弹簧,但上学摸鱼版

【双佣】孤寂

 ♪是转载,是转载,是转载!

♪原作者是B站的刺客皮疯

♪授权图在最下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壹.糖果

  在这种地方,连吃饱都成问题,所谓的享受生活只是那些贵族小姐、夫人才有的权力。慢慢的起身,稍微活动一下手臂,前一天所受的伤还在让肩颈发出抗议,手臂也酸痛无力到基本不想动。

  但,如果不动起来。。。

视野一片动荡,后脑接触到地面,狠狠地磕在凸起的土块上 下意识地张嘴喷出带有浓重气味的体液,鼻腔内像是灌满了水一样。皱眉艰难地躲过迎面的一击,抬腿扫向对方右腿,趁着平衡被打破,一拳正中鼻梁。不敢停歇,连续击打同一个地方将其击倒。“如果你输了,那么只有一个出路,死在台上,或者被赶出去,带着你的那几个人死在路边。”第一次上台时就被告知的话形成浓浓的恐惧,被支配着抬起脚,对着对方大腿一顿乱踢乱跺,直到被拉开举着手宣布胜利。但手臂肌肉传来被撕裂一样的疼痛只是换一种方式“受刑”。

  “那个孩子打的真不错,这几个月下来也赢了十几次了,挣得够多啊。”去领了一份饭,蹲在角落伸长脖子吞咽。就只有那么一点点,两口就吃完了。回味一下伸手摸摸口袋,今天赢了,钱比以往要多一些,可以给他们买点什么。犹豫一下,咬咬牙进了一家店。

  进门就能闻到甜香,各色糖果和点心都有。蓝色,紫色,黄色,红色,有小小的一颗, 还有能把嘴巴撑破的一大块。虽然早有想法, 不过还是在每一个面前都停留很久。最终还是选了红色的。

  “要多少呢?一罐还是半罐?”

  “诶?!”一脸的错愕,“就,就六个就好了。。。”轻轻低下头,三个人,每人两颗,六个够了。拿了东西,迅速跑出去。

  刚出门就意识到什么,本能的左看。一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孩子正趴在店外的橱窗上,盯着里面的蛋糕看。“看起来很好吃。”注意到自己被看,很不好意思的站好解释一下,看着对方手里装糖果的纸包。真好啊,可以尝尝,好羡慕。

  顺着目光,很轻易的就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 ,想想拿了一颗递过去,“这个给你吃吧 ,很甜的。”甜是什么,其实自己也不太明白,暗暗吞了下口水。一定是很美妙的味道。

  “诶?这个,不用——”还没说完,就被强塞进手里,那个人转身匆匆跑开,绕进一个巷子里。

  抄小路到了一破破烂烂的草棚前,“我回来了。”没有人回答,习以为常。熟练的进去掏出钱交给妇人。“他们在哪?”问的是一起的三个兄弟。

  找到他们把糖果分了,但是少了一个。面对孩子的质疑,自己只能说不小心。“不小心?是你自己路上嘴馋了吧?”妇人安慰一下那个孩子,给了再买一颗的钱,狠狠地剜了自己一眼。“你什么脾性?”想解释又下意识的憋住了,慢慢往门口走,“我出门了。”停了一下“妈妈。”

不明白自己居然会走运,愣愣的攥着糖站着,有些呆滞,脑子有些嗡嗡的响。回过神来,手心已经出了汗,融化了一部分糖果,黏黏的糊了一手心。才想起糖是会化的,小心的放进口袋,舔干净手心,强烈的甜味顺着舌尖一丝一丝往嘴里钻,下意识的咀嚼差点吞下舌头。

  终于回过神来,咂咂嘴。“糖果真的好甜哦。”嘀咕一句,摸摸口袋,在外侧用力按按,才记起自己要做的事,匆匆朝市场跑去。“妈妈,今天怎么样?累不累?”把东西往身上一搭,用力扛走。“别弄这个,会压坏你的。”女人伸手想卸下。“没事的。”灵巧的躲开,跑远几步。“又去看蛋糕了?身上一股甜香味。”浑身一怔,下意识地绷紧。“没什么啊,又不会被打。”想说有人给了糖果,想想还是算了。

 “妈妈,今晚还是那样吗?” 被摸了头,“最近也没有要发工钱,所以......”女人一脸愧疚。“早餐也只能喝汤,也是委屈你了 。”仰头给女人一个微笑,“没关系的妈妈,过几天就会好了。”用力提着东西,慢慢走回去。不知道那个给自己糖果的人怎么样了,应该很幸福吧。

  又是险险取胜的一次,扯着脖子忍着食物混着细石碎沙划过嘴里细小的伤口进入食道。“在这里迟早会被打死的,你已经是强弩之末,作为孩子能达到这样的水平已经是很好了。不如和我走,只要你活着,你家里那几个人就能拿到钱生活。”皱眉看着在自己面前一直在说个不停的人。而且 还拿出了很多糖果。吞完饭,伸手抓住糖果全部放在自己身上。既然自己还有用,还能挣钱,就跟着去吧,反正自己也没地方去。

  被人从身后推了一下,微微踉跄一下进去,回头仰视着那人。“说话算话,对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贰、蛋糕

  看起来就香甜的蛋糕,是怎么做出来的呢?自己就算怎么想也想不出来,就算想看看有关的书也是不可能的。呆呆地盯着橱窗里的蛋糕, 不同的颜色应该是不同的味道,松松软软地看起来就很好吃。摸摸口袋,那颗糖已经在口袋里装了很多天,口袋已经被粘住, 还有甜味。

  上次的任似乎没有再出现过,是本来就住在这里吗?恍神间又到了下午,该去帮妈妈拿东西了。“你很想吃蛋糕吗?”愣了一下,“嗯。啊?不是。”用力摇摇头,“我不想吃那种东西的。”低头继续用力提着东西。什么样的生活无所谓,只要能和妈妈一起生活就好了。轻轻笑一下,想着自己长大了一定要努力工作,这样就可以买蛋糕和糖果吃,还可以给妈妈尝尝。回忆起那天给自己糖果的软,他可真幸福,而且,真好心啊。

  收拾好东西,出门帮着邻居提提水。“哎呀真是辛苦你了,真是个好孩子啊。”这样的话已经听习惯了,微笑着回应。“我只是顺手而已。”用力放下最后一桶,然后帮着做饭。其实只是煮几片菜叶做稀得透光的菜汤。出门张望,女人慢慢地回来,今天也没能借到钱。

  还是在看蛋糕打发时间,但心思都在身后的人流上,借着反光观察路人。汗慢慢的渗出,缓缓的顺着脸颊流下,从鼻尖也沁出一滴,挂在鼻尖上要掉不掉。盯着那一个人,就是现在!汗珠被甩飞,猛地撞上那人,抓住手上的东西夺过就跑。

  “抓住他!”因为体力不够,很快就被追上。一拳打在鼻骨上,酸涩的感觉涌上眼眶,冲在眉心形成辣辣的痛,眼中分泌出泪水,用力闭了闭眼。不能哭!

  腹部又挨了几下,从腹部传过来灼烧般的痛,本能的跪倒蜷缩在地上,于是头,腰,腹部都传来了击打。“你这种人,干脆死了算了吧,杂种!”石块被举了起来,挡住了光,下面是一张阴沉的脸,真像那个男人啊。冷笑一声,看来今天是不能和妈妈一起回去了,紧紧闭上眼,皱紧眉头等待。

  “咳咳,对于一个孩子,这样是不是太过分了?还想杀人灭口?”有人轻轻扶起自己,面相有些熟悉。“你们是想抢了他偷的东西然后分赃是吧?说实话还不如去打劫拿钱来的实在。都那么肮脏就选利益最大化的那个方法比较好 。就憋提什么‘杂种’了。”挑眉狞笑着看着对方,“没本事养活自己的‘废物们’。”

  “你,是叫什么名字?”两个孩子躺在地上,都挂了彩。“名字?我们没有名字,只有编号,我是917号。”对方喘着粗气笑了笑。“不过我还是太弱了 ,没打得过。而且迟到了,又要挨罚。”“我也是诶,我今天没和妈妈回去,也没做饭。”突然坐起,“我还有糖果,一起吃吧。”从口袋里挖出那块糖,上面还沾着几根碎布纤维,已经变成了黏黏糊糊的一团。“这个?”对方有些惊讶。“糖果啊,不过有些化掉了。”眼睛里闪着光,张嘴咬了一半,递到对方嘴里。“谢谢你救我,虽然东西没保住。”习惯性的一笑,却因为疼痛表情扭曲。“这么做是不对的。”起身准备跑回去。“该走了,谢谢你帮我,等我大了挣了钱,买一整罐糖果请你吃啊。”跑得很快。

 可惜,我想是不可能的了,等我能再看到你再说吧。这是回去看到几个人朝自己走来,冷笑着过去举起双手,在电流打在身上时自己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个想法。

  日子一天天过去,女人的眉头紧锁,已经熬了有很长一段时间,还是没有好起来的趋势,看来是不行了。慢慢的站起来出门。

  “妈妈先回去了?”得到这个消息有些茫然。清闲的有些过分的坐在棚内。远远的看见女人小心地捧着什么过来。“来,孩子,看看这是什么?”打开盒子,里面是一小块乳白色的蛋糕。“这是?”讶异地抬头看看。“不是想吃蛋糕吗?我买了一块给你尝尝。”女人一脸疲态 眼眶有些青肿。“我们一起吃吧。”轻轻捏了一小块放进嘴里,甜甜的带着奶香马上就融化了 ,剩下的都给了女人。“我吃饱了,剩下的妈妈吃吧。 ”女人轻轻拉住,“这些你带着,你要去一个地方住两天。”声音有些哽咽。依旧是微笑,“没问题妈妈,我会乖乖的不给他们添麻烦。”

  看起来这里还不错,至少有很多同龄人。是寄养吗?内心有一种被抛弃的感觉,但还是选择相信自己的母亲,抬起手对着离去的背影挥了挥。“我会听话的,妈妈要自己照顾好自己啊。”

 不过为什么那些人笑得很奇怪?“真是个好孩子,可惜不清楚状况。第947号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7)